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慈心眾生‧因禍得福

以艾草粉作煙供施予眾生(李秀娥攝)

慈心眾生‧因禍得福

李秀娥撰文

20161125(星期五)時,氣溫陡降,前兩日我們家室溫約攝氏21度,聽說1125氣溫會陡降到攝氏17度。結果上午約1120AM我正在神桌前敬備供品祭拜時,主要是為自己說真話,糾正一位年輕人,結果因得罪小人,自2016921起已陸續三波感受到對方所發出的陰邪力量想加害於我。所以繼下元為水官大帝祝壽暨解厄祝禱過後,這是我第二次正式地再請斗姥天尊與「逍遙道壇」眾神佛、天使、精靈、獨角獸等,共同護佑我和家人平安化解的一次。
記得我剛在祭拜時,我有感覺到突然外面颳起一陣強風,正把落地窗的玻璃門吹得發出一陣微微尖銳的聲音,這有點嚇到我了。因為有鑑於2013713蘇力颱風來襲,強風首度吹破我們內湖客廳的長落地窗,落地窗應聲倒地,玻璃碎了一地。那回我緊急請教士林的娘家母親,有無玻璃店老闆的電話,而她請教鄰居後,很快地把對方的電話給我了。
而且那位玻璃店的杜先生也主動來電問我們家的狀況與需求,所以我們在2013716完成裝修落地窗的玻璃門,花費2,000元。而且經過那回,娘家媽媽才告訴我,杜先生是在她上回開四季養生協會審查會時,母親臨時胃出血緊急送醫時,負責將會場裡的血跡清理乾淨的那位善心的會員鄰居。要不是遇到我們家玻璃門被颱風吹破,我還不認識善心敦厚卻很寡言的杜先生呢!真是感恩。
哪知平安度過一年後,到了201588蘇迪勒強颱又吹歪同一片落地窗的窗框,這回窗框被吹歪了,掀出右上角,仍在門軸上,沒有倒地,導致玻璃在框內被扭曲而應聲破裂,2015年我們便決定將那片落地窗改裝強化玻璃了,我依然趕緊聯絡士林的杜先生來幫忙換修玻璃落地窗,這回花費3,000元。
到了201692728日的第17號梅姬強颱,來勢洶洶,在狹管效應和沿山分流的作用下,風勢雨勢驚人,外子謝宗榮老師有鑑於蘇力、蘇迪勒雙颱對我們家所造成的損害,又聽到落地窗的玻璃門被狂風吹得碰碰響,而且也發出許多尖銳聲,真的很嚇人。這回謝老師使出因應絕招~一根壓條和圓棍交叉抵住落地窗,並有另一絕招~自製「奉旨」抵在縫隙間加強作用,避免強風再度吹歪落地窗的窗框。只是那時間我們前陽台就不用出門了,都在家裡面活動,因為門框弄成這樣,也出不了門了。
2016外子謝老師以壓條防梅姬強颱(李秀娥攝)
沒想到這回還真有效,對面豪宅大廈被吹倒了三棵光蠟樹,我們內湖家則安全無恙,平安度過這回的梅姬強颱危機了。這回知道強颱要來時,我就在心中把我們的安危,放在諸神佛菩薩與天使、精靈、獨角獸的手中了,也感恩有謝老師陪在身邊度過強颱的來襲,讓我感到安心許多。而且我壓根也沒想到他會使出他自製的「奉旨」這樣的法寶來防颱。哈哈!有點天才呢!這件奉旨他後來都沒有在用了,因為做的有點小了,他有另外買更順手的奉旨來執行科儀。
詠大直豪宅被梅姬強颱吹倒的光蠟樹《李秀娥攝)

2016外子謝老師以壓條和奉旨防強颱(李秀娥攝)
我們之前也不曉得究竟是出了什麼事?只知是對面的「詠大直」豪宅大廈興建以來,我們家的長落地窗玻璃門,才開始出現這種狀況的。我們只推想說是大樓的風切所造成的,只不知為何是我們二樓的家,首當其衝,強風都往我們家灌?
但是來幫我們換修玻璃門的杜先生卻也狐疑地說,大樓的興建後,應該不至於對你們造成如此的問題呀!這我們也不知道,反正我們也是外行,只是以前在這裡住了31年的謝老師,真的是在2013年才開始碰到這樣的意外事件的。
結果事情發生在20161125下午,當我們夫婦兩點多都同時待在裡面的書房使用電腦時,忽然又聽到前面客廳的玻璃門,又被狂風吹得發出比上午更尖銳的聲音了。我們也沒有想太多,後來我去臥房浴室上廁所,突然感覺左邊太陽穴處有點怪怪的,我心裡馬上直覺地想著:「應該是有許多孤魂又聚集在我家廁所裡等著領取功德了。」
因為前幾天印度發生火車出軌事,又有上百人枉死了吧!我沒有追蹤後續新聞,只知傷亡重大。記得時,最近都有每天回向功德給他們。加上我知道自己得罪小人後卜卦兩次,獲知兩次卦相皆有「風水渙」,雖然跟著宗教修行,有清淨之心,看似清閒,但是背後卻有鬼賊伺機想加害,要很謹慎提防,但有金甲神人護佑。
所以我知道我在修行功課上,還是得加油一下,不要輕易退轉呢!所以20161125下午在浴室裡,當下就很直覺地猜是有孤魂聚集而來了。我想想不妥,還是進書房去把我才剛打開一會兒的電腦關閉了,先去做艾草粉的煙供,施給受苦的眾生好了。還有我當天一早很忙,卜卦後,臨時才決定要忙拜拜祝禱祈請再度化解厄難之事,所以我上午在謝老師去林安泰古厝上「安泰小學堂」期間(1050AM1220PM),我完全抽不出時間來做修行回向的功課。
想想下午既然孤魂也聚來了,所以我打算煙供後,繼續做持咒念佛的回向功課,而當天已是我最近連做三天煙供的第三天了。當我將艾草粉的煙供粉香爐拿到客廳、兩間浴室、客房、書房、臥房、廚房、後陽台、前陽台等空間,心中祝禱著「願眾生病苦消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共成佛道。」有時會視情況再加個「願眾生完形復體」,這是針對身體有殘缺受傷的受苦眾生的。
當我最後來到前陽台把我做煙供的荷葉造形銅香爐放在一對石獅前,我後來就返身要進入客廳,好準備去持〈大悲咒〉、《心經》等。就在我剛踏入客廳想往裡走時,我卻不自覺地回頭望向落地窗玻璃門,稍微靠近謝老師看電視時座位的那片,這是屬於中間的兩片其中一片,不是最裡面的那片落地窗玻璃門。結果沒戴眼鏡的我一看,嚇了一大跳。原來那片玻璃落地門的上端,整個都被完全吹掀了,幸虧是被前面的紅木圈背椅和紅木茶几給撐住了,所以才沒有掉下來,不然大概又得損失一片玻璃門了。
常在前陽台石獅前以艾草粉做慈悲煙供(李秀娥攝)
我趕緊進書房去跟謝老師講,他一出來看,也嚇了一大跳,原來我們230PM我聽到的那陣狂風吹起的尖銳的吱吱響,就是落地門上端正在被強風吹掀的時刻。我後來想想,幸虧是躲在浴室裡想領功德的眾生來提醒我的,我因慈悲心想作煙供給他們,做完煙供後,自然而然地回頭一望,這才發現的緊急狀況的。
那時已經來到41530PM,謝老師本來看一看後,我提醒他會不會是輪子有問題呀?他想想便說:「妳去五金行買輪子回來給我修看看?」我便說:「不用自己修啦!我打電話跟修理紗窗紗門的先生來修修看就好。」謝老師說:「他們有在修輪子嗎?」我回說:「有呀!上回那位老生先也有幫忙修過紗門的輪子的。」
我只有年輕的蔡和家師傅的名片,所以我約在435PM打電話給蔡先生,講了狀況,他說就怕門框變形陷下去了。我們聯絡好翌日1126(星期六)1000AM他會來我們家看一看可不可以修?謝老師有私下跟我提議,看師傅可不可以把輪子上面加個螺絲,墊高一點?這樣我們落地門與門框就比較卡得住,而不會那麼容易被強風吹掀了。
我也不知道,照這樣的情形,要不要大修,會不會變成需要整個門框、落地門等都全面換掉,早在1820年前謝老師也曾想過,有機會要都換成木格花窗的門扇呢!只是這樣一來,緩不濟急,耗時耗錢的。最好是不要弄到這地步,不然前面的兩片大紗門,2016713我才都安排剛換過沒幾個月而已呢!
我心裡只想著,老天爺會安排我們家發生這種事,一定有祂的原因和美意,我只要安心地先祈求,把狀況和問題跟我們「逍遙道壇」的眾神佛,以及天使、精靈、獨角獸等稟求,祈請幫忙化解問題,就安心地讓神和天使們去安排囉!希望蔡師傅可以幫我們解決這個危險而棘手的問題。
這一次蔡和家師傅是和母親一同前來,他母親很能幹,長期陪同她丈夫一同出來修理紗窗紗門的,經驗很豐富。他們母子倆的還會互相討論著,該如何解決?本來年輕的蔡先生要將整片落地玻璃門搬到樓下去換輪子,結果他媽媽就說:「不用整片搬,你只要拆下附著輪子的那端,拿去下去換新輪子就好。」
蔡師傅他上樓來一看,幫我們家想了個辦法,判斷地說:「你們的落地門的鋁門框,做得太短了,也窄了一點點。所以玻璃門又重,輪子也故障了,陷到都刮到鋁軸了,露出內部的金屬原色了。如果只換成普通的輪子,無法支撐你們的落地門的高度,所以仍然會被風再吹掀,所以我乾脆試試看用較好的輪子,每一角落用一副雙輪(有蹺蹺板可以滾動的),這樣一片門有四個輪子在支撐,會比較有保障,這是我設計的,要求師傅做出來配合的,只是一片門換兩副輪子就要2,000元。如果可以,我幫你們換兩片就好,這樣要4,000元。」
我一聽真的不便宜,等於一副高檔雙輪要價1,000元。但是到了這個節骨眼,能夠解決玻璃門不會再被強風吹掀了的安全問題,一定要顧及,所以牙一咬,還是得做了,給蔡師傅試試看,先裝一片門,看這樣可不可以成功?幸虧蔡師傅真的很厲害,一試就成功了,我們的玻璃門真的變高了,上下都可以卡在連牆的門框內了,而且也可以扣住旁邊的其他兩片玻璃門,只是他後來在挪動其他玻璃門時,發現很容易就掉出來了,也替我們覺得危險,所以忍不住還是建議最好四片玻璃門輪子都換好了。我本來也是想著應該是四片玻璃門的輪子都得一起更新才行,都經過31年了呢!
蔡和家師傅正在工作貨車上幫我們家修理玻璃門的輪子(李秀娥攝)

蔡和家師傅正在幫我們家修理玻璃門的輪子(李秀娥攝)
玻璃門正被安裝帶有蹺蹺板型的高級大小雙輪,連工錢要價一副1000元。(李秀娥攝)
所以共花費8,000元順利地解決落地門原始設計裁減太短,導致遇到強風強吹,會卡不住而屢次被吹掀的問題。其實,後來蔡師傅聽我描述對面豪宅大樓對我們所造成的鄰損的問題後,也說,也有可能地層有點下陷了,所以落地門與連牆門框之間的距離被拉大了也是因素之一。
蔡媽媽說他們來北部做這麼多年,是第二回碰到像我們家玻璃門與門框不符的,上回是在忠孝東路六段時遇到了,他們好像是上面樑牆擠壓變形掉下來,導致落地門變得反而太長的問題,後來有鋁門窗的店家事建議那家人整個全組連門周圍的外框,都要重做,這一來可得花上好幾萬元。後來幸虧他們有緣找了蔡和家先生來幫忙,他就將他們的鋁門和玻璃門裁短一點,還是幫忙解決了這家人的困擾了。
蔡先生說:「這回幫你們調整的輪子,本來你們家可以不用多花那些錢的,如果落地門的長度有照正常規格來裁,你們只要花2,000元換輪子就好,結果卻要花到8,000元,這些錢是多花的。」
蔡和家師傅正在我家裝修玻璃門的輪子邊框(李秀娥攝)

蔡媽媽一起陪同蔡和家師傅來裝修玻璃門的新輪子(李秀娥攝)
不過,他媽媽倒是補充說:「不過你們家這種情形,如果找鋁門窗的店家來看,那一定會要求整組含鋁門之連牆外框都重做,所以這樣我們還是幫你們家省了好幾萬塊呢!」說得也是,只要問題能夠解決,讓我們以後可以受到保護,不會再遇到前幾年的玻璃門應聲倒地,否則光是我們夫婦要收拾一地的碎玻璃,特別是謝老師會負責多一點,還要很小心翼翼地,避免手部受傷,或是腳踩到碎玻璃,那種危險度還是很嚇人的。
蔡媽媽就說:「我有一次跟他爸爸出去做事,有一戶在五樓,玻璃窗破了,破玻璃還連在上面,我想我可以幫忙拿下去。後來卻發現怎麼胸部有點怪怪的。手一摸才發現右胸下竟然濕濕的,流血了,原來玻璃在搬動的過程中掉下來,幸虧被胸罩擋住滑下去,而劃到胸下流血了,真的很危險。那回是我的胸罩救了我一命,否則往我心臟一插,我就要沒命了。」我就笑說:「是呀!搬動破的門窗是很危險,這就是作女人的好處,胸罩還可以救命。」
蔡師傅還交代以後輪子及底軸,不要用黑油來潤滑,這樣會卡灰塵髒物,久了會鎖死輪子的,這樣不好。建議去買防鏽的潤滑油來噴比較好,機車行應該有在賣吧!他說他剛剛噴的就是與機車行在用的都一樣。我想我再去五金行請教看看,或是中油加油站的販賣部請教看看,應該找得到。
他們母子倆從10001130AM終於順利幫我們家完成四片玻璃門的換輪子的工作,蔡先生看我們裡面的玻璃門有點容易滑動,因為實在太順了,變得比以前好拉許多,所以他建議我們以後開門時,力道要輕一點,不然會連動到裡面靠牆的那片玻璃門,他媽媽則建議他給我們家裡面的玻璃門鎖住,這樣就不會輕易連動了。
家中正待修的玻璃門(李秀娥攝)

我請教是會鎖死,還是做活的?蔡先生本來說會以一個螺絲鎖住,只要用十字起子就可以旋開了。我本來不想太麻煩他們,而說沒有鎖住也沒關係啦!但是他媽媽則極力建議還是應該鎖住比較好。所以蔡先生後來想了一個變通辦法,他決定多送我們家一個門栓,來拴住龍邊的裡面玻璃門,果然他一下子就完成了。很感謝他們母子的幫忙,幫我們想到解決的辦法了。我期間也拍下他們母子的工作照。上回蔡先生就同意讓我拍照留下記錄,所以我很放心地拍照,我也拍下他設計的蹺蹺板大小雙輪的畫面,這可要價不斐,連工錢一副要1,000元呢!
他有特別講明這種雙輪,本來是他要求後,請廠商師傅配合製作出來的,配合製作的師傅本來不依他的建議,不肯給他用大、小輪有蹺蹺板式活動的輪子的,結果真的不行,否則一個輪子故障了,就會完全讓另一輪很吃力的獨撐,這樣輪子更容易故障。
後來製作的師傅瞭解後,才配合做出這種成品來。他說他就是出來工作了,遇到各種疑難雜症,那就要想辦法解決。以前有位客戶因為是很寬的厚約810mm的大玻璃門,人家幫他換好一般的輪子後,才使用三天又故障了,因為承重不及。而他因為早就瞭解這種問題,所以已經設計好要求師傅提供這種新品質的雙輪來因應。本來我們家的玻璃門厚度,約是5mm的,可以不需用到這種高檔的雙輪的,可是因為我們家的玻璃鋁門框先天上就被裁剪太短了,加上鄰損所造成的地層下陷等因素,所以他臨時想到只好試著借重這種高檔的輪子來解決看看。
蔡師傅來換新輪子的階段,謝老師幾乎完全睡死了,鬧鐘在950AM響了兩輪,他都沒有醒來。我900AM就起床蒸早餐的素菜包了,看看差不多了我才泡素餐杯,但是我見謝老師鬧鐘都吵不醒他,可見真的睡得很熟,那我就算了,不要叫他,讓他好好繼續安睡,修輪子這事我來處理就好。
果然等到幾近1130AM時,我見到謝老師起床了,我正要進房間取剛才備妥的8,000元,好付款給蔡師傅,謝老師正要刷牙,他問我怎麼樣?我匆匆說每一角落換雙輪,四片門要8,000元。我本來也有點擔心謝老師會嫌太貴,但是能夠幫我們馬上解決問題,遇到強風就被吹掀的玻璃門的危機,就已經很萬幸了,沒有要花到好幾萬塊整組重新更新,就已經不錯囉!我就已經很感謝蔡先生了。
完成更換新雙輪的客廳玻璃門(李秀娥攝)
蔡先生2016年時逢38歲,未婚,他媽媽擔心他的婚事,希望可以順利娶妻,也有個好幫手,可以一起出門幫忙工作。例如,有時候需要兩個人合抬時。蔡媽媽說蔡先生很孝順,他們家三個兒子,就剩這個孝順的小兒子的婚事還沒解決,蔡媽媽還要我有無好對象,幫忙介紹一下,她說他都只顧工作,也沒有想去外面交女朋友。不過他頭腦很活,常會想辦法解決工作上遇到的問題。
我笑著說:「蔡先生看起來就是很聰明的臉,現代社會都越來越晚婚的,也要看蔡先生本身想不想結婚,其實,有時候人也不一定都要結婚呀!每個人不一樣的。」蔡先生也有跟我講,美國的電腦公司也來台灣找他,請他幫忙設計電腦本身的台座。我問他:「你還有在設計喔?有申請專利嗎?」他說:「我只是幫忙設計,沒有申請專利啦!」
本來馬來西亞的臉書網友蘇春華師兄,見到我之前在臉書上曾分享謝老師如何以奉旨、壓條等,來因應20169月的「防梅姬強颱使出法寶」的貼文時,他倒是提醒我可以多念〈綠度母心咒〉可以避天災。〈綠度母心咒〉很簡單,「唵答列嘟答列都列。莎哈」。我以前就會背、也會唱誦,但是隨著因緣不足,我就給忘記了,沒有列入每日的修行功課中要持誦的呢!後來我聽從春華師兄的建議,也開始儘量每日持誦〈綠度母心咒〉了。
這回20161125客廳落地的玻璃門,又被強風給吹掀脫離上面的門軸軌道的,又不是颱風天,真是嚇人呀!還好虛驚一場,蔡師傅幫我們家調整了高檔的雙輪後,四片玻璃門,共花了8,000元,門也變得很好拉推開關了,原來是舊輪子故障了,我們都不知道,只覺得玻璃門好重,很難推動,都要使出力氣來推。從此以後,就輕輕鬆鬆地開關門就好了呢!真是太好了。
所以這回也讓我體會到,我因上臥房裡的廁所,有感覺到無形眾生的存在與需要,所以心生慈悲於無形的眾生,卻反而幫自己家一個大忙。我因為打算出來做煙供給眾生,這才意外發現玻璃門已經被強風吹得脫軌的危急,而蔡師傅也在翌日便盡心幫我們家解決一場危機了。而我誠心祈禱「逍遙道壇」的眾神佛與天使、精靈、獨角獸等一同庇佑,將此次的玻璃門脫軌的危機交給上天去安排,危機也真的很快地化解了。真是要感恩的對象實在太多囉!


附記:〈綠度母心咒〉 熄滅一切魔障、瘟疫疾苦、水火天災等劫。
      「唵答列嘟答列都列。莎哈」
(梵文:Oṃ Tāre Tuttāre Ture Svāh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