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向天使祈禱後下定決心



《天使回應占卜卡》「妥協」牌卡(掃描圖)

向天使祈禱後下定決心

李秀娥撰文

2018324(星期六)400PM600PM,外子謝宗榮老師提議帶我出門去散步,當我們逛到附近土地公廟「文湖福德堂」(以前名為「文湖福德宮」)時,謝老師看到附近的住戶都有新門牌,也就是有台北市內湖區的區花九重葛圖案的新門牌時,他忽然嘟嚷著:「人家都有新門牌,為什麼我們家這一棟的都沒有?」我也是感到很納悶,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
前一陣子我有發現附近有許多住戶都默默地有了新門牌了,但是我們這一棟四層的老公寓,依然沒有,以前就被忽視了,幾乎只有一樓住戶才有門牌,二樓以上的都沒有門牌。所以我後來曾經寫信去向戶政人員反應,結果對方回覆我說,我只能代表我們這一戶申請門牌而已,我不能代表其他戶,所以後來我們這支樓梯的6家住戶,只有我們家有申請到舊的門牌而已,當初我不用繳錢。
可是舊門牌歷經歲月的風霜,字跡早已斑駁,其他幾戶有少數自己做紙門牌的也已破損,我在2016年看看這樣不是辦法,便在2016523試著自己編排我們二樓以上6戶住戶的門牌初稿,再請謝老師幫我看一下,我有些地方調整不好。
結果有美編底子的謝老師便花時間,參照公家門牌的形式,重新幫忙排版調整版面,當天就用彩色雷射印表機列印出來,再讓我做護貝的部分,我裁切好6戶的自製新門牌,並在後面貼上雙面膠,趁沒人知道的時刻去張貼起來,就這樣我們這2樓以上的6戶鄰居便有了漂亮的自製新門牌了,我當時覺得很滿意,謝老師美編的很漂亮,這樣也默默地讓我們撐過了近兩年,度過好幾次的颱風天。
2016謝老師自製的新門牌(李秀娥攝)

每隔一、兩星期,我會拿抹布去擦拭樓下的我們家專用白色音樂門鈴時,也順便擦拭6戶的自製新門牌,讓它們不要顯得髒髒的。其實我們這個紙製護貝的新門牌還可繼續撐一陣子,只是直到20183月24日,謝老師在說了,而我也知道這樣不是永久的辦法,看來要下定決心來想辦法申請正式的新門牌好了。
由於我們327331要南下雲林,順道返鄉南投市掃墓,所以我當時還沒空處理這事,直到我們掃墓後返北,我在45傍晚倒垃圾時,遇到鄰居王老師,現在我們這片住戶的維修公款,都放在他們家戶頭。他也比較熱心服務,所以我當天有跟他提起此事,我說我看他們家的門牌也斑駁了,我們這邊的住戶又都長期缺正式的門牌,要不要大家一起來申請?
他也說:「好呀!里長年底就要選舉了,這事找里長來問好了。他應該要幫忙。」我就回說:「這種事不用找里長啦!我以前就問過了,也申請過門牌,但是我只能代表我們這一戶而已,不能代表其他戶來申請。我們直接問戶政人員就可以了。」他一聽就說:「好,那我再來問問看。」
等了11天,我發現王老師都沒有下文了,我看他很忙碌,我乾脆於2018416(星期一)上午打電話請教我們內湖區的戶政人員呂先生,我在下午也順利下載電郵傳來的集體申請書的表格,我列印出來後,也以臉書私訊告知王老師,我看他很忙,這事乾脆由我來處理就好。
戶政的呂先生很耐心地告訴我,只要有設籍在此者,每戶的任何一位皆可代表申請,需備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並在上面空白處寫上「姓名」或蓋章、「與正本相符」等字樣。倘若是未設籍在此的屋主,則需兩份文件,1. 需備身分證正反面影本,2.建物所有權狀影本。所有的影本依然都要簽名或蓋章,再寫「與正本相符」字樣。
集體的申請表格,上面要填寫住址、身分證字號、申請人姓名。由於我要找有願意申請的鄰居,一戶一戶簽名,繳納每一戶的補換發門牌規費64元,還要收取身分證影本等資料,所以我當時原本是想請王老師幫忙跑的。因為他跟其他住戶比較熟,前幾年在跑對面豪宅的興建對我們所造成的鄰損賠償時,都是由王老師來熱心服務的。
後來我看申請新門牌的事,很單純,就是花時間聯絡願意的住戶,但是我在尚未下定決心要來處理這件事時,我心中其實是有猶豫的,我想到20戶的住戶,我要一家一家按門鈴請問,我就有點打退堂鼓。我當然知道我若只負責我們家的新門牌的申請,會單純很多,時間也會比較快,但是想想鄰居相處多年,我們這一片「明湖新城」的住戶,還是有關連性,我還是不要自私地只顧自己家比較好。
2018416當天我有就此事,事先請教朵琳芙秋博士&羅賴瓦倫坦著《天使回應占卜卡》(黃春華譯,2015,生命潛能出版社),問好戶政人員如何申請新門牌的手續後,交由王老師來一一找人簽名,這樣好嗎?結果抽中一支「妥協」牌卡。

妥協
為了替這個狀況創造一個愉快的結果,你會發現妥協是必要的。給你自己一點時間,去弄清楚什麼對你是真正重要的。同時注意一下,如果你需要改變立場,你該朝那個方向做改變。最好是能夠做出對每一個人都有利的約定。對彼此的合作保持開放,這樣會讓你既能得到你所需要的,同時也能協助對方完成他們的期待。
儘量保持客觀,在尊重每個人的觀點、以及對你自己誠實這兩者之間找出平衡點。(頁30
《大天使回應占卜卡》「妥協」牌(掃描圖)
當我看到「妥協」牌卡時,我大致心中有數了,我得放棄自己原先的堅持,不想自己一一按鄰居的門鈴來請問或簽名,若有必要還是花點時間幫大家服務一下。
再向天使請問:「新門牌還是我要自己來處理就好?不麻煩王老師了?」結果抽中「完美時機」牌卡。

完美時機
對於你所問的這個狀況,現在正是完美時機。帶著自信大步向前走吧!不要遲疑、不要猶豫,因為能量的大門現在已經為你開啟。所有的條件都已成熟。就算你覺得自己好像還沒有準備好,也請放心,事實上你已經準備好了!(頁68
 
《大天使回應占卜卡》「完美時機」牌卡(掃描圖)

我本來心中會有點猶豫不決,我知道申請正式的新門牌這事應該做,問題是由誰來做較好?我本想我來問申請的手續,再轉交王老師來執行,但是後來發現退休的王老師太忙碌了,這樣反而拖延下來,而且謝老師也在問我:「我們家的新門牌呢?」所以當我看到天使回應卡中,「妥協」、「完美時機」等的先後勸導與鼓勵後,我便改變心念,決定來為大家服務一下了。
我事先有留下一分申請鄰損賠償的住戶聯絡名單,上面有住址與電話,所以大致可以做參考,欠缺不足的屋主聯絡方式,我再請教王老師,請他提供給我,因為當初那份申請鄰損賠償的名單裡,有少數幾戶不願申請,所以就沒有列在其中。
就這樣,我在2018416(星期一)便開始積極展開打電話或親自當面一一詢問的事,而我在421(星期六)也完成14戶有意願申請新門牌鄰居的所有資料了。期間有些鄰居答應了,卻一直忘了影印身分證的,我在聯絡34次後,有的乾脆請他們來我們家影印好了,也是這樣最後才完全收齊必須的資料與簽名申請書。
而我在2018423(星期一)上午1050AM便出門去內湖區戶政事務所臨櫃辦理,很幸運地抵達戶政事務所後,也順利地由呂先生來幫我服務,但是因為戶數多達14戶,所以完成所有的文件打字列印出來,再讓我一一簽名代理,要足足費了一小時,才全部完成,這可不包含交通往返時間。本來我簽代理處,可以用蓋章的,但是我沒想到,印章沒帶出門,而呂先生也一時忘了跟我交代,所以我只好一一簽名代理。
門牌規費64*14戶,共896元,我請他集體開一張收據即可,因為之前我在詢問鄰居的意願申辦新門牌期間,王老師才告訴我,可以用我們「明湖新城」的公款來申請新門牌,王老師也說至於不願意申請的住戶,就算是他們自己放棄的福利了。他們家兩戶都放棄申請新門牌,三嫂覺得不需要換,他三哥也不同意,他也沒辦法,因為他不是屋主。
我已經迅速同時完成收款的動作,本來進行到一半時,我聽到王老師說可以用公款申請,我還覺得給我添麻煩,不早點講,我還得再退費,沒住在這裡的屋主,要退款比較麻煩。若要匯款給對方,我還要倒貼錢。不過這期間的聯絡電話費、手機費、簡訊,早就不知花多少了,我也無法計算了。
那兩週我們都有事要南下,所以我必須積極地運用我人在台北的時間來處理事情,我們要南下的時間我也事先跟王老師通知,所以王老師在424(星期二)245PM就給我公款了,我將收據轉交給他去做公帳。我當天也趕緊一一退還公款,我們425(星期三)~429(星期日)就得南下,我也沒空再處理退款的事,所以我很積極地退款。
14戶當天就完成12戶的退款,其中一戶轉交租屋的房客,請她要匯款繳交下個月的房租時,順便幫我還給那位房東,我也電話告知那位房東此事。另一位則要等星期一或二,他來探望父母時,我再轉交。另一位住中和的屋主,我聯絡後,他說小錢,讓我匯款不划算,說等他下回有回來時,再來找我取款。第13戶我在57決定寫下信封,把錢封在裡面,信封上面寫上事由,於傍晚535PM就轉交對方的老父親了,他翌日下午會返家探望父母,所以沒問題。所以於今僅剩一戶,屋主說日後再來找我取回退款。
基本上,雖然這個過程依然有點紛擾產生,謝老師看有些鄰居態度不積極,答應要影印身分證的,卻又失言,讓我要重複聯絡好幾次,所以他就唸我說:「妳那麼熱心,會給人家懷疑妳有什麼企圖?」、「妳時間太多呴!如果時間太多,為什麼不乾脆去賺錢?」
我既然打算要幫大家集體申請新門牌了,這種過程與紛擾也是可想而知的,所以我就學會不要太在意這種小紛擾。我心中也學習向天使祈禱著,讓我處理這件事情的過程裡,請庇佑可以順暢一點,收集相關文件與必要的簽名,不要拖延耽擱太久,因為等到正式送出申請書,到門牌下來,還需經歷3個月,所以我們的前置作業就不宜拖更久。
內湖戶政的呂先生告訴我,他們只有兩位公務員,要負責面對11萬面的門牌,而且申請下來後,到時候也會是由他來幫我們張貼新門牌的。所以真的要請我們耐心等他們。有些人等不及的,他也鼓勵人家自製新門牌,不一定要等公家的門牌。像這樣公家人力嚴重不足的,也沒有辦法了。還好我們家由謝老師自製的新門牌還是很新穎,不影響寄送郵件或人家的來訪,其實再等3個月,也還好。
我後來也跟謝老師講,天使有跟我提示,要我「妥協」,所以我知道我真的要自己來進行這件事,不要麻煩王老師了,他以前已經幫大家服務很多了,處理鄰損賠償的問題,更加複雜多了,所以我跑這件申請新門牌的事,算很單純,你就不要再唸我了。
我本來就要承受一些住戶的健忘、失信,或是有少數人反應出來的不是感激,而是認為我太多事。還有不住在這裡的屋主太太說:「幹嘛集體申請門牌,要申請我們家自己去申請就好。而且我們家明明就有門牌呀!」
其實我就是事先有下樓去確認過,對方家真的沒有門牌,也不知是被風吹掉了或什麼的,反正她不相信我說的,就隨她去,少一戶我就少一件事呢!我也求之不得。
不過,這期間我真的有感覺到天使真的有幫我的忙,讓我大致在4個工作天內就收齊14戶的資料了,扣除南下的2天不算。已經比我預定的時間提前完成了,所以真的很感謝天使的暗中幫忙呢!謝老師看我很積極進行這件事到尾聲時,他就說:「讓他們看看這就是效率。」
我還很幸運地遇到台北市內湖區戶政事務所的呂先生的大力幫忙,他真的很有耐心地對我解釋如何辦理的手續,他也謝謝我都把相關資料一一準備好了,這樣他就好辦事了。本來謝老師還跟我講:「這事要找議員幫忙。」我想不過就是件申請門牌的小事,找議員幹什麼?我們又不是辦不來!我們自己直接找戶政人員辦不是就可以了嗎?找議員難道你不用送禮,這樣不是多費事,要申請的文件我們還是得自己一一備齊才行呀!
我有時候實在不太懂王老師和謝老師的邏輯。謝老師是覺得:「門牌這種事,難道不是政府理應主動幫我們做好的嗎?竟然還要我們民眾自己主動來申請?」還有一位某議員助理的屋主,一來我們家,就說這事情怎麼可以這樣?我找區長來幫忙,就真的馬上打電話給內湖區區長了。
我當場真的有點傻眼,我實在很不喜歡與政治人物打交道,動不動喜歡動用關係,耍派頭,講話很大聲又誇張,且把事情複雜化了,我馬上說:「我們自己辦就好,幹嘛找區長?」結果那位房東說:「謝太太妳人是很熱心,但是太憨厚了,這樣會吃悶虧,我跟區長講一聲,讓他關切一下這件事。」幸虧區長當時人在忙,有給這位房東先生回電說他在忙,所以就掛電話了。
幸虧如此,我也很快地把這位誇張的政治人物的助理給送走了,反正他也很忙,要趕去別處處理事情了。我後來也有將此事跟戶政的呂先生講,我告訴他:「我一點都沒有要施加壓力給你的意思,萬一真的有區長來關切的話?」他說:「還好,目前還沒有聽到區長提起這事,反正萬一區長問起了,我就說民眾有來申請了就好了。以前還有民眾也是來講說,如果他跟里長講,那門牌會不會辦快一點?必要的程序還是必要的,一定要經過的呀!找里長也一樣呀!直接找我們來辦就好,幹嘛去找里長。」說真的,有些人的邏輯真的很奇怪,把一件直接簡單的事情給複雜化了。
我們後來在5254因謝老師有課或講座得南下台南大學(星期三晚上三節、星期五晚上三節)、嘉義南華大學(星期四上午900AM1200PM),非常奔波。期間54上午600AM趁空檔,我們夫婦離開夜宿兩晚的嘉義大林南華大學雲水居,前往北港朝天宮看繞境,結果我在1045AM突然在廟埕前廣場上,感到人很不舒服,有噁心想吐的感覺,後來趕緊離開炸轎、犁炮的現場,跑去上廁所,坐在一旁休息,請上天幫我補充天地氣,休息一會兒後,人就沒事了,還好沒真的吐出來。不然有一度,我在廟埕前心裡還想著我會不會忍不住,就直接吐在謝老師和羅涼萍老師的褲管邊呢?幸虧我後來休息過後沒事了,虛驚一場。
57(星期一)清晨515AM我在台北內湖家中起床上廁所後,我便出房門,先到書房幫謝老師清洗煙灰缸,依序還有客廳書桌處、客廳看電視處等三處煙灰缸要分別清洗。謝老師很少洗煙灰缸,這幾年我便逐漸養成清晨幫謝老師清洗煙灰缸的習慣,我會用抹布擦乾一下,等他睡醒,水痕也差不多乾了。
等我那天清洗書房煙灰缸時,我順便檢查一下書房的國際牌黑金剛電話的充電情形,發現只剩一格,所以就放到座充想充電,結果卻怎樣都無法顯示正在充電,這樣表示有問題。我後來先把書房的擴充子機拿去客廳充電,想等謝老師起床再告訴他。
等上午9點多謝老師起床了,我便告訴他這情形,請他有空時檢查一下書房的電話,不要忘了。我便去忙早餐素食起士吐司了,等我忙完早餐,謝老師也跟我講:「妳買的擴充子機電話故障了。」我當時心想,2016年無可奈何之下買到展示機應急,果然很不耐用,這麼快就故障了。但是又想,怎麼會這麼不堪呢!國際牌還不錯呢!蠻耐用的呀!
究竟是擴充子機電話本身故障,還是電線故障呢?若電話放在另一座充仍可充電,就表示不是擴充子機電話本身有問題,所以再來是座充的座子有問題,還是連接的變壓器的電線有問題?我後來趁早餐在上供下施的空檔,拿去臥房試試看,這一檢查,才發現座充本身也是OK的,我發現應該是電線有問題。所以,謝老師聽我跟他報告後,跟我講那是變壓器故障了。
後來早餐後,謝老師要我去找出家裡以前別的電器淘汰後,收起來的變壓器,找找看有沒有符合電話用的9V的變壓器。我本來有找出第一條,結果謝老師發現擴充子機無法正常充電,所以又要我另外再找一條。幸虧有找到僅剩的一條9V的變壓器,可以使用。所以謝老師就把找出來的變壓器與擴充子機等,重新安置在書房及腰櫃子上,並且用雙面膠黏住座充,讓它不要亂動。
幸虧謝老師有如何使用變壓器的常識,否則我對這種電器類的用品,簡直是白癡,我本來還想著我得重新上網,找出當初201682,我所採購的展示機國際牌電話擴充子機來應急那家廠商,再跟他們買變壓器。因為2007年買的國際牌黑金剛,已經停產了,除非整組更換,否則市面上買不到別的擴充子機,都缺貨,我後來只能選擇展示機,以備書房裡的謝老師不會漏接重要電話。展示機的擴充子機700元,座充100元,合計800元。原廠的新擴充子機,要1,100元。
原本我以為這回問題發現得早,幸虧擴充子機電話本身、座充本身沒有問題,而是變壓器的問題,謝老師跟我講變壓器的原理都一樣,只要找得到伏特數一樣的,插孔插得進去的,都可以使用,所以就這樣找出另一個多餘的變壓器來應急了,還好不用再多花錢,或花時間另購變壓器呢!
結果後來經過時間的證明,這回連展示機的座充都出問題了,一直無法正常充電。由於我上網、或是打電話到原先購買展示機擴充子機的公司,都找不到我們家需要的9V變壓器,後來謝老師提醒我不如到燦坤的小黃屋找找看。我想燦坤太大間我不熟,我乾脆到大直的全國電子找找看好了。
我在201864(星期一)傍晚540PM出門去大直的全國電子請問,結果那裡都沒賣符合的變壓器,所以小姐跟我講要另外找水電材料行看看,但不是賣燈具的那種水電行喔!我才忽然想起我以前有在大直附近的信良電料行買過音樂門鈴,我或許可以試問看看有無賣9V變壓器?
還好很幸運地真的有賣9V變壓器,一件250元,但是接頭不符,老闆娘有幫我更換了接頭了,因為我有帶座充去。但是老闆娘有提醒我:「妳電話怎麼沒帶,這樣一起試才會準。」所以我就買回家去試,結果卻充不進去,擴充子機放到別座座充沒有問題,我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因為之前我試過展示機的座充也OK的呀!
我只好當天晚上再跑一趟,也把擴充子機帶出門,老闆人在,幫我試過後,發現還是不行,最後老闆要我決定,是要買回家再試久一點?還是要退貨?都可以。我後來就想:「不然只好死馬當活馬醫,我再買回家再試一晚。」結果返家後,卻怎樣都沒有顯示有充電的符號出現,換成另一個座充,就沒問題,新的變壓器接到另一個座充也是正常的。
後來我確定應該是連展示機的座充都出問題了,所以這回只有國際牌展示機的擴充子機本身是正常的,因為謝老師後來也將裡面的副廠電池更新了,買了正廠的電池來充電,所以也排除電池的因素了,所以我後來就確定這回是變壓器+座充都先後故障了。
2007年採買的國際牌黑金剛的電話,現在都已經找不到其他同型號的擴充子機了,所以只好將就讓三個擴充子機輪流使用兩個座充來充電,否則也沒有辦法了。只好繼續撐下去,直到電話其他零件也故障了,再來全面更新吧!不過,經過這回的經驗,真的還是要買全新原廠的比較耐久,展示機問題多,撐不久。
201682我當時也是找不到全新的,只好退而求其次,為書房添購展示機的擴充子機,那也是不得以的辦法,不過這電話真的幫我們很多忙,讓謝老師在書房接了許多電話呢!還好這回故障的不是展示機的擴充子機,而是座充+變壓器,所以目前書房的電話還能正常使用。
201859512我們夫婦再度南下台南大學,謝老師星期三、星期五晚上各有三節課。我們59晚上夜宿台南市東區百威汽車旅館,510日~511有兩晚借宿友人林長正和吳碧惠老師在台南市學甲區租賃處,因為謝老師打算趁空檔看一下麻豆代天府(麻豆香)的第一天繞境,我們從未看過「麻豆香」。我們在511510AM趕到麻豆代天府廟埕,已經熱鬧滾滾,幸虧剛好趕上36節蜈蚣陣出發圈廟的第三圈,還有麻豆的十二婆姐陣,太巧了。後來聽說430AM就依序開始三發起馬炮了。
可是我們睡眠實在不足,上午看到1200PM就回學甲買素粽、素米粉回友人家吃,吃完又在100PM300PM睡了很沈的午覺來補眠,這樣晚上謝老師才有好的精神去台南大學進學部上課。
我們在512上午915AM騎車返回南投市,抵達蓮池素食自助餐時剛好1200PM,所以就停下來吃午餐。吃完返回老家探望婆婆,我們剛好趕上母親節前一天返鄉,所以在途中名間鄉全聯福利中心,買了一個蛋奶素「法式布蕾派」送給婆婆,當作母親節蛋糕。這是謝老師的提議,而我原先也有想到,還沒開口跟謝老師提,謝老師就主動跟我講了。後來午間我們聽婆婆說她最近頭會暈,血壓量正常,好像有點貧血。我就提醒婆婆,可以吃四物來補血,要不然就買玫瑰四物飲之類的來喝。
蛋奶素的「法式布蕾派」(李秀娥攝)

謝老師聽我一講,就示意說要出去一下,要去買當天北上的車票,所以帶我先前往附近的福倫藥局,給婆婆買了「加鐵四物飲」120ML*6 290元,再去買車票。送婆婆「加鐵四物飲」,這是謝老師的孝心,這週婆婆要小叔不用特別為母親節返鄉,因為再下一週520日(星期日)南投市謝姓宗祠德馨祠要祭祖,我們都要返鄉參加,謝老師得當祭典的司儀。而且我事先提醒謝老師,跟他弟弟提一下,要他祭祖時,人儘量返鄉參與祭拜比較好,飯後大家又會聚餐,這是重要的祭典,不要不參與啦!所以謝老師也事先寫電郵提醒小叔了。
由於59512的這一趟南下台南,謝老師這回帶上一個已經約20年沒用的黃色背包來裝行李,它很輕便。我後來在學甲時才發現這個黃色大背包的束口拉繩的彈性扣環已經故障,所以謝老師得另外打蝴蝶結才行。
等我們返回台北後,我在513(星期日)的晚上才突然想起此事,我就跟謝老師提議:「我再找時間到內湖的勝立五金生活百貨,找看看有沒有賣這種彈性扣環?」謝老師就說:「有什麼關係?我再用綁的就好。問題是外面有人家在賣嗎?買得到嗎?」我就直覺說:「我去找看看,應該買得到,我好像有看過勝立有在賣,問題是我不會換,如果我買回來了,你會不會換?」謝老師就說:「我會換呀!妳如果買得到的話,就沒問題。」
我想著事不宜遲,我星期一有空,所以就趁514(星期一)1130AM出發前往勝立生活百貨找看看,可惜沒有找到2.5CM的彈性扣,而是找到一對手榴彈造型彈性鞋扣20元;一對橢圓造型彈性鞋扣12元。
我只好試著都買回家,看謝老師有沒有辦法更換,幸虧謝老師原本用一只橢圓造型彈性鞋扣就穿成功了,這是分穿兩個洞的方式。但是我忽然發現我小丑魚環保袋也是用彈性扣,而且很鬆,不知可否換來給黃色大背包用?我跟謝老師提醒,謝老師就重新更換看看,卻發現小丑魚的彈性扣太鬆了,所以就將橢圓造型彈性鞋扣換給我的小丑魚環保袋用。
橢圓造型彈性鞋扣(李秀娥攝)

而我再問謝老師不知道手榴彈造型彈性鞋扣,能不能試用於黃色大背包?謝老師就想試試看也好,所以又重新試,結果這是兩繩同穿一個洞即可,幸虧有成功,也很好用。所以這回我買的兩種彈性鞋扣都派上用場了,問題也解決了。真是開心,我又無意中幫家裡的背包彈性扣解決一項問題了。彈性扣也很便宜,只要DIY一下,就又重新恢復功能,這樣很方便下回南下外出數日時使用,謝老師只要一拉拉繩的彈性扣,就可以拉緊束口,而不用再用綁的呢!
手榴彈造型彈性鞋扣(李秀娥攝)

謝老師的背包更換手榴彈造型彈性鞋扣(李秀娥攝)

感謝上天的幫忙,提醒我讓我想到辦法,幫家裡解決一個問題,因為我的內在靈視,就一直有看到勝立的生活百貨好像有賣彈性扣的聯想,雖然名稱我原先不會講,造型也與我實際買到的不太一樣,超乎我的想像,竟然有手榴彈造型的,哈~哈~我就照著這直覺去試試看,果然就真的成功了呢!真開心!
所以生活裡有時候會有一層層的問題出現,就是一一面對去解決。而且當我也覺得問題有點棘手時,下不了決心該如何進行時,就誠心向天使祈禱一下,請求熱心的祂們在天上暗中幫忙或提示,後來往往不用太久,都會很快獲得解決的辦法,有時候我也會向《天使回應占卜卡》來請求指示,並會從抽中的天使卡中獲得鼓勵與提醒,讓我有勇氣下定決心。
就像這回為我們台北市內湖區「明湖新城」的14戶有意願申請新門牌的鄰居服務一下,集體申請新門牌一事,其餘6戶不想申請之事,便是一個很明顯的事例。否則,我之前也會心中猶豫不決,是否只要幫我們家自己申請新門牌就好?這樣單純多了。但是其他住戶也都沒有新門牌、或是缺門牌,我想我不能自私的只顧自己家,就像對門樓下的羅媽媽,當我問她有無意願申請新門牌時?她就說:「我也正在看別人都有紅色花的新門牌,為什麼我們這邊都沒有,里長也都不來跟我們講如何申請,不然我不識字,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還有另一戶則是告訴我,她因為平常都要上班,無法常跑區公所辦門牌,當初跑過,證件不齊,所以只好放棄,自己花錢私下做壓克力門牌。這回聽到我要幫忙集體申請新門牌了,他們家有兩戶,公公住樓上,當然一起申請更好,她也很謝謝我願意在忙碌中,依然抽出時間幫忙大家一起申請。
我本來也沒有想到要如此快速的進行,否則因為我那幾個禮拜,每週都要陪謝老師南下雲林、嘉義或台南,所以時間很有限,幸虧事前心中有跟我們逍遙道裡的眾神佛菩薩、天使等共同祈禱暗中幫忙,讓申請新門牌的事情進展順利,但是這回我向天使們祈禱會更多一點。也真的很感謝祂們的熱心幫忙,讓有意願申請的住戶,在短短四個工作天內,讓我收齊相關資料了,雖然也有三位鄰居答應了又忘了影印身分證的,要讓我連問34回的,最後才都影印成功,也有兩家是來我們家影印身分證的。
真的也是要感謝這些有意願申請的鄰居,至少他們願意配合,而且有表達出感謝之意。至於那些不願意申辦的,不住在這裡,而且他們家的門牌真的不見了的,我轉告了,但是屋主太太還堅持他們家是有門牌的,還說要申請他們自己去申請就好,幹嘛集體申請?一副不用我多管閒事的樣子的,我只好放下心中聽到那番話後的一絲不悅,就隨他們去吧!我得尊重每一戶的意願呢!這也是我的學習之旅,處理公共的事務就是這樣,人多意見多。依然祝福我們這一片的所有住戶,家戶平安、闔門康寧,讓大家都期待著有著美麗九重葛區花的新門牌的到臨呢!
幸運的,我在2018621(星期四)1130AM左右接到內湖戶政事務所的呂先生來電,當時我們夫婦人正在雲林文化處旁,外子謝老師剛開完會議,與幾位朋友在聊天。呂先生打謝老師的手機來找我,我們申請的14戶新門牌,門牌於610日已經送到戶政事務所了。有13面正確的,可以於625(星期一)上午來張貼嗎?其中有一戶廠商不小心做錯了,所以被他退回去,要月底才會送到,還是要等所有的門牌都齊了,再來張貼?
我問明是哪一戶被做錯了後,我說可以請他下星期一(625)先來張貼,那一戶做錯的,我再打電話通知對方再請他們家等一下就好。我們就這麼說定了,這位呂先生真的服務態度很好,真是非常感謝他,也感謝天使和諸神佛菩薩的暗中幫忙,讓申請新門牌的事情,可以繼續進展下去,雖然期間有點小波折,最後仍會有個美好的結果可期待。
而呂先生也真的依約在2018625上午,來完成我們明湖新城13戶的新門牌的張貼。還好我也事先在電話中,請呂先生幫我們家自製的門牌卸下後,投入我們家的信箱,讓我們保留記錄,他也細心地幫我做到了,真是很感恩,我們遇到很耐心很細心的公務人員呢!
2018年6月25日申請下來的新門牌(李秀娥攝)

鄰居家新門牌左上角有內湖區區花九重葛(李秀娥攝)

到了630(星期六)晚上1000PM,我忽然想起來呂先生前一陣子有說廠商做錯,缺漏的一面新門牌,會在月底來張貼,所以我當晚下樓去檢查一下,真的已經張貼好了,申請的14面新門牌應該已於629(星期五)完全張貼完成。實在太感謝呂先生的耐心幫忙了。在此深深祝福他們這些善心耐心的公務人員,都能工作愉快,順心如意!也感謝天使和眾神佛的暗中幫忙與指點,讓我下定決心,出面來聯繫鄰居,最終也順利完成幫大家申請新門牌的事了。這是我們前一陣子的生活經歷,與大家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